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浓情话端午 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李恒)“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3日上午,在一年一度端午节到来之际,我院在综合楼202会议室召开端午节慰问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彭康煜主持,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彭康煜书记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福,并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节习俗,同时鼓励现场师生畅所欲言。大家从端午节的来历谈到端午赛龙舟、吃粽子等民俗文化活动的演变,从屈原的民族气节、忠贞之志谈到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民族凝聚力及创新精神,老师们引经据典,从文学、历史学、哲学等角度挖掘端午文化魅力,与会同学们也纷纷分享家乡庆祝端午节习俗及其自身感受。活动现场气氛宽松热烈,学院也为参会同学们准备了美味小零食,水果,饮料等。

彭书记表示,希望大家在节日中汲取民族文化力量,始终保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进取精神,筑牢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学院的这份关爱关怀转化为强劲的学习动力,在风起云涌的伟大时代中,飒爽俊逸,飞鸿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