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减压秘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情感调节
 大学生精力旺盛,情感丰富,情绪波动大,有时会产生一些不良情绪,如果不良情绪所产生的能量难以释放出,就会影响个体身心健康。因此,要学会情感调节,将不良情绪带来的能量引向比较符合社会规范的方向,转化为具有社会价值的积极行动。如把充沛的精力与丰富的情感引导上升为自我教育的动力,多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以此调节大学生的情感。


理智调节

 大学生往往好强气盛,在日常生活中易出现过于强烈的情绪反应,每当此时,思维变得狭隘、情绪难以自控而失去理智。因此,要学会理智调节,无论遇到什么事件,产生什么情绪,都要唤回理智,用理智的头脑分析并进行推理,找出产生不良情绪的原因,从而保持心理平衡。


注意力转移调节

 转移注意力在心理保健中是必不可少的,当你心绪不佳,有烦恼时,可以外出参加一些娱乐活动,换换环境,换个想法,忘却不良的情绪。如果你能有意识地强迫自己转移注意力,对于调节情绪有特殊的意义。


合理宣泄调节

情绪有的可以升华,有的也不一定有必要升华,在适当的场合下,合理地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同样可以起到心理调节的作用。要注意情感宣泄的对象、地点、场合、方式等,切不可任意宣泄,以免无端迁怒于他人或他物,造成不良后果。


交往心理调节

 当你心情不愉快时,不妨向同学和朋友交谈倾诉一番,特别是向异性朋友倾诉,会产生良好的心理调节作用。美国心理学家调查研究表明,所有的人都可以在台盟异性倾诉中获得比同性倾诉中更高的解决抑郁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