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大学生调节压力的两种训练方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1、分析压力产生的原因,找出排除它的方法。当你感到有情绪压力时,找一个自己所信任的人,开怀倾谈一次,或是邀几个亲朋好友去聚餐一次,或去观赏一部电影。寻找最近自己在生活中处理成功的一件小事,给自己奖励,买一件礼物送给自己。在休闲时,进行体育活动,但一次活动的时间不宜过长,运动不要过猛,做到细水长流。如压力已造成身体的不适(如心脏作痛、大量出汗、不眠、肠胃消化功能下降等),要认真对待,及早进行健康检查。

2、将家庭生活、工作、社会交往等方面遭到压力的原因用一张小纸条写出,然后对每个压力想出三个不同的点子来对付它,可以与友人和信赖的人商量。不要将所有重担和责任背负在自己一个人身上,要信赖他人,做到责任分担,学会同他人合作。对自己要求不要过高,记住一首赞美诗中的七个字:“只要一步就够好”。错误的决断比不决断或犹豫不决要好。决断错误可以修正。不决断或犹豫不决会导致压力的产生,有损身心健康。要有充分的睡眠时间,损失的睡眠时间要补足。运用幽默、微笑来调节情绪,用自我催眠和深呼吸等方法来放松身心。任何时候都不要失去你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