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经系班级管理实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为了规范财经系班级管理,美化班容班貌,清洁班级卫生,提高出勤率,降低迟到率,树立良好的财经系形象,特制定以下具体管理办法:
1.每学期开学后的第一周布置系部各班墙报比赛,第二周检查评比。
2.每学期开学后的第五周布置统计各班旷课达10节以上学生名单,并予以适当教育和处分。
3.每周评比固定教室的卫生情况,评出前三名,后三名并予以公布。每月评比一次“文明卫生班级”,发放流动红旗以表示鼓励。
4.每周计算各班抽查的出勤率,并在班主任会议上公布大一大二出勤率不到90%的班级名称,并评出大三出勤最差的班级。
5.每周公布一次班级考核成绩,并请班主任确认签字。在此标准上每月评比一次“优秀班级”并发奖状以示鼓励。
6.坚持班主任例会和每周开班会并实行签到制度。
7.每个月定量发放请假单给班主任,坚持学生请假批准制度。
8.坚持班级出勤自查制度和辅导员抽查制度,一天抽查一个年级(包早晚自习)。
9.坚持班会内容记录制度,并要求各班及时上交辅导员检查。
10.坚持辅导员下班级对迟到学生进行提醒和批评教育并记录制度。
11.坚持班主任工作手册每月上交检查制度。
12.坚持教师上课点名信息反馈制度。
13.坚持好人好事登记制度。对班级有好人好事的给予加分措施以示鼓励。
以上各项制度所涉及的表格见附表。 此试行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财经系办公室
201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