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字体大小: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文件、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手册及其它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现发布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通知。

    一、答辩时间安排

    毕业论文答辩分两轮进行,所有已完成维普系统中定稿提交、检测通过(重复率低于30%)并且已经通过学校专家抽查合格的同学具有第一轮答辩资格。在第一轮答辩结束后,总评成绩90分以上且论文查重率小于或等于20%的同学可以参加第二轮的推优线上答辩,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答辩,最终按学院毕业论文总数2%报送学校评优;其次,第一轮答辩过程中论文成绩不及格的同学需参加5月19日组织的第二轮线下答辩。

    (一)第一轮答辩

    1.线下答辩安排

    学生5月13日返校,5月14日(周六)、5月15日(周日)两天在校指定教室进行答辩,具体答辩分组及答辩顺序、答辩地点查看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名单(评见附件);

    2.线上答辩安排

    以下几种特殊情况可采取线上答辩方式:

    (1)学生身处“三区(即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情况;(出具健康码或当地政府文件)

    (2)行程卡带“*”以及目前学生在外省实习工作的;(出具行程卡)

    (3)答辩时间段需参加“三支一扶”或公务员考试、教资面试的情况;(出具准考证)

    (4)学生参军入伍不便返校的情况;(学院已有名单)

    (5)生病(出具医院证明),以及其他不适宜返校答辩的情况,如当地政府通知到白云区需14天隔离等类似情况(出具当地政府文件截图)。

    符合线上申请答辩的同学最迟在5月11日前填写之前已下发的腾讯文档表格(https://docs.qq.com/sheet/DZUZhZ1Nwb3FtWEdQ),并提供相关证明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于5月12日前完成审核,并签署是否同意。

    线上答辩时间由答辩组长及本组答辩成员老师商定,可在线下答辩当天完成,也可选择在5月15日之前完成,线上答辩地点不限定。(线上答辩要求:学生开摄像头、着正装;答辩组教师着正装开摄像头,其他评分标准要求如同线下)

    (二)第二轮答辩

    2022年5月19日(第一轮答辩不及格的毕业生或因特殊情况未参加第一次答辩的学生参加),二辩名单将于15号下午公布,请留意,工作上需请假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准备。(推优答辩另行通知)

    二、学生答辩前需准备材

    (一)答辩PPT,汇报内容包含选题背景及意义、写作思路、论文的主要研究成果、创新及不足等;答辩PPT由各答辩分组学生助理收集后拷贝到课室电脑上。

    (二)打印版毕业论文(打印份数为答辩小组教师人数+1,并在第二页“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处签字),打印版毕业论文须将封面、诚信声明、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等装订在一起,去掉指导老师和致谢内容;纸质版论文由各答辩分组学生助理收齐后交给答辩评委老师。

    (三)相关表格时间修改:维普系统导出表格的时间跟学校、学院原来安排的时间不一致,所以请同学们按“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纸质版资料签名盖章说明表”更改相关表格的时间。除了指导记录表,其他表格涉及到时间的都要修改,打印表格前请检查格式是否规范。

    三、论文答辩程序和要求

    (一)到达现场时间:5月14日上午答辩的全体同学必须于14号早上8点前到达答辩地点,下午答辩的全体同学必须于14号下午2点前到达答辩地点;5月15日上午答辩的全体同学必须于15号早上8点前到达答辩地点。

    (二)答辩流程是:每个同学汇报3-5分钟,汇报完答辩老师会提出论文需改进的地方及对论文提3个以上的问题,学生即时现场准确回答,然后自行整理好答辩记录表(含问题和答案),最后交资料时一起交给指导老师。答辩后打印最终稿之前一定要跟指导老师见面,论文如有需要修改的请尽量跟指导老师沟通修改,指导老师会指导大家接下来的归档工作。(线上答辩学生的论文和表格经指导老师审核后可以委托同学帮忙代交。

    (三)答辩要求:着装得体,态度端正、举止文明,需正面回答评委老师问题;答辩时声音洪亮,语速适中;答辩过程中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未经答辩组老师同意不得录音录像等;答辩完成后学生交齐资料需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离校,否则会影响正常毕业。

    四、学生回校需上交实习资料

    实习资料共六份,其中前三份交给辅导员,后三份交给指导老师;需要单位盖章的一定要提前盖好章。

    (一)《学生实习/就业证明》

    (二)《广州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跟踪调查表》

    (三)《广州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表》

    (其中一和三需要盖单位公章)

    (四)《实习申请表》

    (五)至少4篇实习周记

    (六)《社会实践实习考核表》(含实习总结3000字以上)

    所有表格的内容可以手写也可以打印,但日期和专业指导老师可以先不写,到时补上即可。

    特别强调:同学们在上交实习资料的同时,应提供就业小程序中已完成就业系统填报且通过审核的就业信息截图,以便完成本学期毕业实习实践学分的审核和评定,毕业实习为4个学分,请同学们予以重视,回校后交给论文指导老师(线上答辩的同学可以电子版提交)。

    五、学生答辩后归档工作

    1.修改论文:学生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完成终稿论文修改,并提交给指导老师审阅;

    2.打印最终稿:经指导老师允许,可以打印最终稿;向指导老师索取专用的毕业论文封面和档案袋,然后到打印店装订。

    3.上交其他资料:拟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指导记录表、承诺书、查重报告、答辩记录表等相关资料,一式一份;实习资料共六份,其中前三份交给辅导员,后三份交给指导老师。

    4.归档电子版资料:将最终稿论文、相关表格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归档后发给指导老师,并按要求上传到维普系统,截止时间5月25日。

    六、论文成绩评定

    根据广州理工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审管理规定,毕业论文的总成绩由指导老师、评阅老师和答辩小组三部分的评分组成,各部分在总评成绩中所占的比例为:指导老师审阅成绩占40%,评阅教师审阅成绩占30%,答辩小组成绩占30%。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