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2022“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经营大赛校园预选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字体大小:

    什么是“学创杯”

    “学创杯”是含金量和性价比都超高的比赛,是教育部推荐的57项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旨在拓展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提高初创企业管理能力。

    比赛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通过在营销模拟实战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比赛通过对真实企业环境的模拟,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调研、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等管理决策和多个季度的企业运营,帮助学生掌握在企业营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估,从而提升学生的创业营销体验,帮助学生深化创业意识,掌握营销技能,增强营销能力。

    赛事详细介绍参见:学创杯官网http://www.bster.cn/cyds/index

    2022年“学创杯”赛程

    第一阶段(校内赛)

    2021年11月到2022年3月,各高校内自主报名培训。2022年3-5月份,是校内演训时间。首先学生自主报名,后续组队,每个团队队员至多4人,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队配备1-2名指导老师,同一指导老师可指导多个团队。

    第二阶段(省级赛)

    时间6-9月份,具体活动安排以省级单位通知为准。省级演训活动由执委会统一组织,由技术支持单位负责执行。省赛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学创杯”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2022)总决赛。

    第三阶段(全国赛)

    时间暂定10月份。其他入围规模等具体内容详见全国演训通知。

    (三个环节均可获得相应证书)

    广州理工学院校园选拔赛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我校决定举办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广州理工学院校园选拔赛,大赛拟以线下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承办:金融学术协会 主办: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创新创业学院

    二、参加对象: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3月22日—3月31日

    培训时间:4月1日—4月15日

    初赛时间:4月16日—4月30日

    三、比赛规则:

    小组对抗模拟企业创业经营,校赛前3只队伍出线参加省赛。

    四、校赛比赛奖励:

    一等奖3项,荣誉证书+礼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二等奖3项,荣誉证书+礼品

    三等奖3项,荣誉证书+礼品

    优秀奖若干名,奖励荣誉证书+礼品

    参赛队象:全体在校大学生

    校赛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年4月15日

    大赛咨询联系:龚宇腾:13509626896(手机/微信同号)

    陈老师:13242824998(手机/微信同号)

    现场咨询地址:综合楼7栋-224室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大赛QQ咨询群 大赛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