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来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字体大小: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全国超百万学生踊跃参赛,已成为享誉校园的金融行业品牌赛事。

    一、赛制规则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东方财富”APP进行模拟交易。

    校赛:比赛形式为个人赛,以100万虚拟资产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省赛: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被邀请人可以是未报名参赛的学生,也可以是在校赛未晋级的学生,晋级学生之间也可以相互邀请;每个团队需设一名指导老师,参赛者仅限参加一个团队;每省(自治区、直辖市)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无需重新组队,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团队。

    大赛所有排名以投资综合收益率为评判标准。

     

    二、奖项规则

     

    学生奖项

    国赛冠军团队奖励30000元及证书;国赛亚军团队奖励20000元及证书;国赛季军团队奖励10000元及证书:

    国赛排名前300名的团队获一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301至1300名的团队获二等奖证书,国赛排名第1301至3000名的团队获三等奖证书。国赛获奖由共青团青年发展部颁发电子及纸质版证书。

    省赛排名前5%的团队获省赛一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5%-前15%的团队获省赛二等奖证书,省赛排名前15%-前30%的团队获省赛三等奖证书,省赛获奖由东方财富颁发电子证书。

    省赛及国赛阶段,策略师和风控师按照要求分别定期提交策略报告和风控报告,由大赛组委会评选最佳策略师和最佳风控师各1名,分别奖励10000元及证书。

    注:赛事所有奖项及奖金取最高单项,上述所设奖金均为税前金额,最终将由大赛组委会统一代缴个人所得税后发放。

    获奖证书有助于学生保研、综测、第二课堂加分及奖学金、三好学生评优等。

    软件奖励

    所有报名参赛的学生均可获得价值2088元的软件礼包及东方财富实践证明一份:成功晋级省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4188元的豪华软件礼包:成功晋级国赛的学生可获得价值6188元的尊贵软件礼包一份(分别在晋级省赛和国赛前分2批发放);最终国赛冠亚季军团队成员均可获得价值30888元的至臻软件大礼包一份。

    三、报名流程

    报名方式:(以下三种方式任选其一)

    (一)手机APP报名

    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二)微信报名

    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点击“大赛”~“大赛报名”栏目获取报名链接。

    (三)官网报名

    每个参赛学校设一名领队老师,由领队老师负责组织收集参赛学生填写的报名表。

    1)学生到大赛官网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后,提交给领队老师

    2)领队老师汇总学生报名信息,上传至领队后台

    3)学生下载“东方财富”APP,使用报名手机号注册并登录,完成报名信息的确认。

    大赛官网:young.eastmoney.com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22日

    (五)大赛进度:

    热身赛(个人赛):2022年3月28日一2022年4月22日(周期4周)

    校赛(个人赛):2022年4月25日一2022年5月20日(周期4周)

    省赛(团队赛):2022年5月30日一2022年6月24日(周期4周)

    国赛(团队赛):2022年7月4日一2022年7月29日(周期4周)

    温馨提示:4月22日前,参赛同学可以在系统中进行热身赛练习,以熟悉交易规则和操作系统,收益率不计入正式赛成绩,由东方财富独立计算评奖。

    四、报名咨询培训通知QQ群

    QQ扫码加群咨询、接收竞赛相关知识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