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新专业申报及人才培养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郭仕样)7月4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经济与金融专业申报及人才培养论证会,推进经济与金融专业申报工作。教务处陈英征部长出席,副院长倪江崴、经济系主任黄爱青、经济系副主任陈少英以及全体经济系教师参会。

论证会邀请了广东金融学院经贸学院院长卿前龙、广州华商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汉章、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经学院院长谢林林以及广州银行萝岗支行行长杨倩四位校外专家,对我院专业申报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正提出指导意见。

王汉章教授对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市场需求、课程设置要求、师资要求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分析,他认为目前部分专业报考热度有所下降,在课程设置方面要突出特色,特别是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要多下功夫。卿前龙教授从经济与金融专业的专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等角度分析,他认为要突出专业定位,特别是要突出经济与金融专业与传统的金融学专业之间的区别,要重点打造现代金融技术应用等前沿课程的亮点。谢林林教授表示增设专业要聚焦学生就业问题,特色专业也要重视学科交叉度,培养多方面人才。杨倩认为,专业培养应注重实用性、工具性和方向性,她建议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增加学生实习时间、创造实习机会,而不是只注重理论教学。

陈英征对到场的专家表示了感谢,并对专业申报书的一些细节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供了建议,要求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打磨完善申报材料,保障本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有序、规范、高效进行,切实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