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财务共享中心平台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张立明 伍雄伟)4月29日上午,我院邀请厦门网中网软件公司的广东区域经理王哲和工程师王林,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正保财务云共享中心”平台线上培训会,财务管理系和会计系全体老师参加。

培训会上,王林工程师介绍了企业集团财务共享平台包括集团后台、企业管理系统、预算管理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报账系统和财务共享中心六大模块。未来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低端标准化、高端个性化。税务信息技术的发展让税收管理由以票控税转向以大数据控税;人工智能替代核算会计完成大量工作,而商务智能则帮助管理会计履行其职能,传统会计核算业务迅速集中,财务管理增值服务需求凸显,行业新态势呈现。财务共享服务作为一种有清晰架构和易落地的管理实践,正迸发出新的活力。

在交流环节,财务管理系伍雄伟主任与王哲经理讨论了“小微企业代理记账、中型企业业财融合、大型企业财务共享”的业态。王经理就老师们提出的关于财务数据如何共享、平台初始化架构设计、师资培训和平台考评系统的成绩管理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相信此次活动将为我院探寻更加有效的实践教学模式、进一步增进校企深度融合、帮助我院教师深入了解财会行业发展趋势、为提高我院学生未来就业竞争力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