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字体大小:

(黄爱青)4月25日,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提升广大师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经济管理学院在12栋602召开“带计量模型的经管类学术论文撰写心得”交流会,交流会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主持,经济管理学院王志勇博士分享了学术论文撰写心得,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和教务处、财务处的部分教师,本院大三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王志勇博士从计量经济学基本知识、主流分析软件、理论积累、科研思维的培养等方面谈了计量建模基本知识储备。从问题导向、文献支撑、相关理论等方面谈了建模的一般思路,并以stata为例带领师生进行了数据导入、预处理、描述性统计、计量检验、参数估计等实操和结果分析。最后还分享了多款分析软件的体验感、常见模型及其适用性、数据搜集、相关参考书等个人心得,并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常务副院长李美珍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广大师生以学校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交流会,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科研热情进一步得到提升,对经管类学术论文的撰写有了更深的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积极参与各项科研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