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互联网+”商业计划书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李恒)4月25日下午,我院举办“互联网+”商业计划书撰写提升线上培训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高竞赛水平。活动由副院长倪江崴主持,学院各年级参赛学生参加。

双创干事陈树洁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赛事规则及重要意义,介绍了学院在历届“互联网+”赛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以大量实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原则与方法,并从项目概述、市场分析、产品与服务、公司组建、商业模式、营销策划、财务分析、风险分析、项目可行性、优势与前景等十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倪江崴副院长围绕如何选择一个好的项目、商业计划书的体系结构、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要求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表示,“互联网+”时代下,各种新兴互联网创新创业模式应运而生,在衣食住行、媒体、社交、教育和娱乐等领域广泛发展,在供需端与技术端孕育着深层变革。同学们应紧跟时代发展方向,牢牢把握主体、机会、资源和组织四大创业要素;认准大趋势,找准小切口,充分发挥专业知识特长,提高参赛水平。

此次“互联网+”商业计划书撰写专题培训活动,有助于普及创新创业知识,解答商业计划书撰写困惑,帮助我院学生建立“敢想”“敢创”思想,从而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提升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