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开展“商科财经学子新生职业发展交流会”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树洁)9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商科财经学子新生职业发展交流会”讲座活动,主讲嘉宾为正保远程国际ACCA&CMA&CPA讲师lisa老师。讲座由罗家豪同学主持,参加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ACCA&CMA项目办的陈老师及2022级新生班全体同学。

    倪江崴副院长致词,强调同学们尽早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和未来的职业做出规划,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并要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随后,Lisa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商科岗位等知识。Lisa老师主要从“商圈专业解析&就业方向”“大学时间规划”“财经圈发展”“建议交流”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对于高端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同时提醒同学们尽早考取不同级别的证书以获得就业竞争力。大一至大三时期,是学习专业知识,考取CMA&CPA&ACCA等高端专业证书的黄金时期,因此,同学们应把握时机,尽早制定学习计划。最后Lisa老师借用了孟晚舟女士的一句话作为此次分享会的结束语:“来日并不方长,选择决定未来!”。

    最后由陈老师对如何加入CMA&CPA&ACCA精英班以及课程学习进行讲解,同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答疑。本次讲座使我院学子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也为提升自身发展优势提供了方向。同学们唯有苦练内功,才能在将来毕业的时候立于不败之地。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对于自身专业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了对专业发展的热情,坚定了专业发展的信念,不断努力着朝更好的方向前进。

    倪江崴院长开场致辞

    Lisa老师分享商科岗位等知识

    陈老师对精英班以及课程进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