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管梓妤)9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新入职教师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增福教授担任主讲人,科研副院长倪江崴主持,财务管理系主任伍雄伟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倪院长首先欢迎李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要和相关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方法,详细分析解读了《学院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核心量化成果指标明细》,鼓励在座的的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基础上,积极投身科研,主动融入学院的科研团队,推进科研成果的产出。

    李增幅教授围绕本次座谈会主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李教授以自身的研究方向为例,结合多年科研工作经验,向老师们传授了提高学术论文撰写质量的方法,在未来的科研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此外,他强调全体老师要以顶级期刊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撰写高质量的论文。

    与会老师纷纷介绍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科研成果等情况,提出了在科研工作中面对的具体问题和困惑,也得到了李教授的一一回应与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新入职教师对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明确了高校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责任和义务,通过优秀科研教师的榜样力量,极大地激励了青年教师投身科研的热情,为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提供了借鉴,为学院科研发展奠定人才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