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玉杏)9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新生线上入学教育,主要探讨了有关学风、班风及院风建设相关内容,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书记彭康煜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彭书记从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以及校训“学用心志,行知诚明”四个方面强调了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之后,彭书记强调,优秀的班风要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开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优良学习风气,建立集体荣誉感。在学风建设过程中,我院全体师生既是参与者,又是建设者,也必定是学校发展成果的共享者。接着,彭书记从我校规章制度和三全育人周两方面突出展现了我校办学特色,提出同学们应该做一个积极上进、奋勇争先、遵纪守法的大学生,严格遵守礼仪规范,尽早明确职业规划,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安全教育,彭书记从意识形态安全、学校防疫安全、宿舍安全和防诈骗安全四个方面分别展开论述,他提出,当今大学生必须坚持底线思维,配合学校防疫管理,遵守用电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同学们都感触良多,明白了要提前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在生活和学习中规范自己的行为,弘扬正气,为学院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