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班导师经验分享暨“三全育人”周活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林郭韵 李恒)7月6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7-209开展专题研讨会,整改“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学生座谈会反映的各类问题,加强推进班导师工作。会议由倪江崴副院长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各系主任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优秀班导师代表王志勇博士和胡晓玲老师分别做经验分享。王志勇博士以三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和二度(温度和亮度),分享自己平日与学生相处的方式和方法,并强调重要时刻一定要与学生在一起,以提升学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胡晓玲老师表示,要以生为本,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教务干事分别对我院“三全育人”活动周内容安排做出反思及总结。经济系主任黄爱青为大家解读“三全育人周活动满意度”调研分析报告;财管系主任伍雄伟建议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鼓励采用诸如直播带货等新颖方式吸引学生参与各类科研、学科竞赛等活动。会计系冉龙燕老师提出可以与其他二级学院交流互动,在活动安排上加强院院合作;经济系吴霜老师提出可以适当增加文体活动,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营造良好美育氛围。教务干事林郭韵老师建议将活动安排主动权交给学生,以提升学生的参与感与主人翁意识;陈树洁老师从学生的参与率,考勤真实性、以及学时分配等方面发表意见。

    黄爱青主任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探讨“大调研、严治理、重解决”学生座谈会反馈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我院针对党建生活、疫情管控、实践机会、教师上课质量、作业布置、考试安排、课程安排等方面问题,讨论出具体整改措施,并进行责任分工,切实解决我院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李美珍副院长总结表示,我院要推动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统筹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打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各位教师应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并协助系主任做好专业学科建设,为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