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赴广东金融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黄爱青)5月30日下午,我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副院长倪江崴一行前往广东金融学院,参观交流经管专业实验室建设、商科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广东金融学院校办综合科肖荣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小燕等热情接待了李院长一行。

    王小燕主任介绍了“奕•金融”数字金融虚拟仿真实验室的设计理念,展示了“奕•金融”触屏实训沙盘操作。该套虚拟仿真系统注重“数字化企业经营与可视化分析”,采用领先的多点触摸技术,虚拟真实的金融市场数据和真实的数字化市场环境,能满足金融、财务、营销等多专业多场景复杂综合实践的需求。通过多场景复杂金融模拟场景实训,让学生全面掌握商业银行经营的业务流程,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对学生进行知识的讲授与互动。利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建设可视化的虚拟仿真平台等实验教学设备,是今后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方向。

    随后,李院长一行在校办肖荣勋老师陪同下,参观了货币金融博物馆。

    此次参观交流,增进了我院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的深入理解,为我院经管实验中心的建设理清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