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系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陈少英)5月26日下午,经济系在7栋202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落实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经济系系主任黄爱青主持,全体经济系老师参加。

    黄爱青详细解读《关于制(修)定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课程体系、编制要求等,与会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学校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视和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

    系副主任陈少英就互联网金融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应该如何改革组织讨论。经讨论后,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我院要继续完善课程思政改革和建设,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替换老旧课程,增加大数据、跨境电商、碳中和碳达峰、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RECP、CPTPP等新形势相关的新课程,坚持创新和特色化人才培养改革模式。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规范性文件,是实施人才培养和开展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研讨会现场老师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经过研讨后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的符合当前的市场环境和社会发展需求。相信在“持续改进”原则指导下,随着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落实,我院经济系将为国家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