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陈树洁 李恒)5月14日、15日,经济管理学院在6栋教学楼多媒体教室举行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答辩工作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院第一学位参与答辩的学生为776人,其中,会计学专业643人、财务管理专业70人、经济学专业63人;辅修学士学位参与答辩为16人,其中,会计学专业6人、财务管理专业2人、经济学专业8人。

    本次答辩是由56名教师组成17个答辩小组进行评审。参加答辩的学生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汇报,各个答辩组老师认真听取汇报、评审论文、针对学生毕业论文提出有针对性的相关问题,同时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时指出其论文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修改建议。各答辩组充分做到了毕业论文答辩提前规划、过程公正、结果公开,答辩流程规范、秩序井然。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本轮毕业论文工作历时7个月,选题、指导、评审、答辩各个环节均严格把关,确保毕业论文质量。本次论文选题涉及企业偿债能力研究、证券市场会计信息披露研究、会计职业道德的探讨、现金流量表的分析研究等多个方面,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专业知识,融会贯通,攻克科研瓶颈。众多同学在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中培养了优秀的科研能力,体现出学院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和科研实践能力方面的卓越成效,对学生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有着十分积极、重大的意义。


    答辩组长讲解规则

    学生答辩环节

    答辩老师现场提问环节

    答辩老师提出论文修改意见

    线上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现场

    线上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