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召开学分学籍管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字体大小:

    (林郭韵)4月26日上午,我院于教学楼13栋401教室召开关于学生的学分学籍管理知识讲座。讲座由常务副院长李美珍、教务干事林郭韵、实验员陈树洁主讲,各班班长、学委以及学籍异动的同学参加,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向全院学生直播。

    林郭韵详细讲解了各年级不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毕业学分要求、课程的重修与补修及学分互认等注意事项,总结了同学们在学分、学籍认知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李美珍表示,我院各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学分是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学校教务处对各届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市场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等进行制定,科学而规范。她通过学习警示、降级与退学的相关要求告诫和建议大家要做好大学规划,端正学习态度,注意能力培养,适应学习内容与方法的改变。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学生尤其是学籍异动的同学合理规划学习进度,有效规避学分、学籍方面的问题,同时也为我院的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