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关于做好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 来源: 天河学院财经系支部委员会 字体大小:

    各团支部:
    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是党员发展的基础,也是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为了积极稳妥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总支决定于近期确定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各单位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推荐条件
    必须是共青团员(超过28岁的教职工、学生除外)且自愿向所在的党支部提交过书面入党申请。
    遵守法律、校纪校规,学习刻苦,作风优良,并起模范带头作用。
    要经过班级民意评选且过半数票通过(仅限学生)。
    未受到学校行政处分和团纪处分。
    必须得到团组织或系部的推荐(仅限28岁以下学生团员)。
    优先对象
    同等条件下,成绩优异者、获得奖学金者、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受到奖励或表彰者,或在某个方面有突出贡献者优先(仅限学生)。

    推荐流程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推荐流程如下:
    1、班团支部成员会同班长及其他班委成员,根据以上条件,初步确定若干名入围人选。
    2、入围者如实填写《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见附表1,以下简称《汇总表》),团支书确认所填内容真实有效,统一整理造表。
    3、辅导员会同班团支书组织全班同学召开民主评议会,对入围者进行审议并投票表决。参加会议所有人员必须人手一份《汇总表》,这是衡量入围者日常表现情况的重要依据,同时该表直接作为选票使用。
    4、辅导员及团支书根据投票表决结果确定本班推荐名单,连同《汇总表》交系团总支,系团总支审核后整理汇总交系党总支讨论,系党总支确定最终人选且系主任无异议,将名单交党委。《汇总表》由系党总支整理存档,必要时党委可对该表进行查阅。
    四、推荐人数
    07级按每班人数的 7% 推荐,08按每班人数的 6% 推荐。
    高中或中职参加党训班并已取得结业证者不占名额(须由系党总支验明结业证原件)。
    五、要求
    1、此通知须在班内张贴栏张贴,并允许学生抄录。
    2、推荐工作必须严格按照以上推荐流程进行,严禁个人专断。
    3、民意评选为不记名投票,班级成员有权在民主评议会上对推荐对象提出质疑或发表意见。
    4、所有资料涉及班级名称时,必须填写专业全称,并区分本、专科。
    5、以电子档案及书面方式上交推荐名单。书面版须有辅导员签名。
    6、推荐工作须在2009年3月17日上午10:30前完成,请各团支部在此之前将所需资料交系办肖老师。
    7、本通知未尽事宜由系党总支负责解释。

    投诉举报方式:
    020-87465814(杨书记、肖老师、谢老师)
    ivy_8361@sohu.com(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