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5日 来源: 财经系学生党支部 字体大小:

    3月4日晚,财经系在经管楼210教室举行学生党员座谈会。系主任张志红、党总支书记杨晓文、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柳、谢春智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出席了本次座谈。

    我系历来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定期过好组织生活,是对学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基本形式。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学校还可以对学生党员提供哪些方面的发展资源和锻炼平台,学生党员在成长中还需要哪些指导和帮助,这些都成为我系领导关心的课题。

    参加此次座谈的学生党员主要来自07和08两年级,谈论期间,大家讲述自身在学习和发展中的压力,表达自己的发展需求,对党务工作提出建议,话题涉及“专业学习与素质拓展平衡”、“在党务工作实践之余的思考”、“如何把党务工作做得更好”等等。在热烈的互动中,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们坦诚交流,杨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也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党务工作心得,积极回应学生党员的一些困惑,最后还对学生党员强调责任使命和综合素质要求,并对接下来的学生党支部工作指导了工作思路。

    近两小时的现场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学生党员座谈会这种长效沟通机制的运作,使我系党建工作拥有明确方向和坚实基础,与党总支书记的近距离接触,也使学生党员们对党务工作多了一份归属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