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关于2009年报关员报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 字体大小:

    海关总署决定于2009年11月8日举行2009年度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现就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内容

    考试主要测试考生从事报关业务必备的知识和技能,考试内容包括报关专业知识、报关专业技能、报关相关知识以及与报关工作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和海关规章。


    二、报名条件

    年满18周岁具有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普通高等学校2010年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即专科大二、本科大三在校学生)。


    三、报名方式(考试报名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两个阶段)

    (一)网上预报名。

    1.中国海关报关员资格考试网自2009年6月1日至6月25日接受考生网上预报名。
    中国海关报关员资格考试网网址:http://bgy.customs.gov.cn

    2.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1)考生本人近3个月内的彩色证件照,淡蓝色或者白色背景,无边框;正面照,免冠,无头饰。勿着制式服装,常戴眼镜的应佩戴眼镜。
    (2)JPEG格式,390×567像素,100KB以下,分辨率300dpi。
    (3)照片应由具有拍摄证件照片资格的专业照相机构拍摄,个人使用计算机摄像头、手机等非专业照相器材拍摄的照片无效。

    (二)现场确认报名。
    1.现场确认报名期限为2009年7月1日至15日(统一组织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培训及考试时间安排:
    1、本期培训课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本学期6月每周六或周日全天上课,(具体时间安排请留意财经系考证专栏及学院网页)
    第二阶段:下学期9月-10月期间安排考前冲刺课,
    2、考试时间为11月份
    考试地点由考证机构统一安排,学院组织学生参加考试。


    五、培训地点及师资安排:
    1、培训地点:天河学院。
    2、培训师资:由学院从海关聘请专家上课。


    六、培训费用:590元/人(教材费和培训费,不含90元报名费)


    七、培训组织单位:天河学院培训中心、天河学院财经系。
    办公地点:天河学院6-205财经系办公室(曾老师)
    办公电话:020-87465814


    八、培训报名日期:2009年5月25日-6月4日(6月7日上第一次课)


    财经系
    二00九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