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经系第三届启航青年文学奖征文大赛圆满谢幕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 字体大小:

    财经系第三届启航青年文学奖征文大赛颁奖晚会于5月12日在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颁发启航文学奖并悼念5•12汶川大地震中的死难同胞。院长助理黄健龙和肖海、职能部门和系部领导出席了晚会。
    本次征文大赛由院团委主办,财经系简报编委会承办,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处、基础部等部门和院广播台、财经系团总支学生会、绿缘协会等团体的大力支持。
    本届启航青年文学奖征文大赛规模盛大,影响深远,历时二个月,共征稿678篇,其中校外投稿53篇。颁奖晚会围绕 “个性飞扬”的主题,分五个章节凸显主旋律,在“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拉开了帷幕,展现了《启航》杂志三年风雨历程。“情系2008”乐章中,播放了汶川劫后重建家园波澜壮阔的图景,全场点起生命之烛默哀,悼念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的死难同胞。绿缘环保协会与启航合作的情话剧《最美的舞者》形象地把大地震中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震灾的深刻理解和对生命的顽强抗争。
    大赛共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0名、先进工作者奖、优胜奖和组织奖多名,还颁出了伯乐奖和最具文采奖、最佳创新奖。本次大赛的最高奖项启航文学奖由本自动化061班苏咏朋获得。
    院党委宣传部黄菲青科长和财经系主任张志红先后对本次征文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年文学爱好者寄语,鼓励文学青年在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传承中用于创新,开拓进取;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将《启航》杂志办成我院和谐校园建设的文化精品工程。


    盛大的颁奖典礼

    悼念汶川大地震死难同胞

    就业中心主任王明勇为获奖者颁奖

    院长助理肖海同志为获奖者颁奖

    院长助理黄健龙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