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经系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 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字体大小:

    今年财经系毕业生将有461位,就业人数多,就业压力大。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该系党总支书记杨晓文组织全体老师努力学习科学发展观,开展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教育,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自主择业、基层就业;克服困难,主动与企业联系,不断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晓文书记针对该系就业指导工作具体情况,指导建立就业联系制度和就业率周报制度,认真做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邀请专家、校友和用人单位到该系举办就业专题报告会,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通过思想政治教育、职业发展指导、心理辅导等措施,在观念上,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在心理上,疏导就业带给学生心理上带来的压力;在能力上,指导学生更好地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和校园安全稳定。
    系部就业指导老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到珠三角企业拓展就业市场、寻找就业信息;做好与有关人才网站的链接,组织引导学生利用网络求职,引导学生参加网上招聘,拓宽就业信息来源渠道。该系还要求辅导员加强就业工作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系部教学也积极配合就业工作,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教学内容,加强实践环节教学,积极利用宣传栏、网页、简报等阵地加强就业工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