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郑秋佳、林欣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以党建为引领的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3月29日下午,我院在7栋综合楼318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由我院学工组长徐燕宁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各班辅导员、团支书兼班长、纪律委员、宣传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彭康煜书记指出,建设优良学风是高校固本强基的百年工程,也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保证。彭康煜书记强调,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应遵守课堂纪律,教师应严格落实考勤制度,以班风带学风。同时,彭康煜书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不以染夸张发色为美,并号召学院各班班委以身作则,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引领班级优良学风建设,鼓励各班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强化思想认识,激发学习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接着,徐燕宁老师宣读了学院学风建设政策细则,说明了学风建设的主要目标、任务和要求。3月至5月为校园文明学习与宣传月,学院以宣传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为主,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教育,以营造良好学风;6月至8月为校园诚信教育月,学院以宣传诚信考试、严守纪律为主,开展“考试零作弊班级”创建活动,提醒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明确奖惩机制,一旦出现违纪行为,将扣除相应的综测分数。9月份至12月份为专业教育月与学风活动月,学院将以专业思想教育为抓手,加强校规校纪教育,组织开展“书香社区”、文体艺术季、安全教育、“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等活动。除此之外,学院在学风建设期间对每位同学提出新要求:

1.至少参加1个学生社团(2024年新生)

文化体育艺术表现分的基本分为60分,如未参加学生社团,则在60分的基础上扣5分。

2.每学期至少参加2次文体活动

文化体育艺术表现分的基本分为60分,如未参加2次文体活动,则在60分的基础上扣5分。

3.每学期至少从图书馆借阅4本图书,提交1篇不少于1500字的读书笔记

学业表现分的基本分为80分,如每学期未达到借书要求,少借1本书,则在80分的基础上扣2分,以此类推,如未提交读书笔记,则在80分的基础上扣3分。

4.每学年至少参加1次学科竞赛或创新创业活动

学业表现分的基本分为80分,如每学年未参加学科竞赛或创新创业活动,则在80分的基础上扣5分。

接下来是教师代表曹雅雪老师发言。曹雅雪老师指出为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管理,应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考核,建立学习监督小组,加强考察监督力度,持续发力,联动学工、教学等各方资源,将学风建设从学院延伸到学校,为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学业帮扶,她还指出应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以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最后,由学生代表21互金1班的郭凯欣同学发言。她指出在学风建设方面,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提升专业能力,在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这是求学智学的表现。遵守校规校纪,给自己一定的压力和约束力,才有前进的动力。除了学习方面,她还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同学们能进一步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良好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力量,让我们共同为学风建设出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