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科竞赛 丨 2024年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高可茵)2024年3月28日下午,由罗崴老师、郑小聪老师以及高可茵老师举办的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在12-705顺利举行。此次竞赛以实战模拟为核心,旨在培养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了众多学子的热情参与。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伍由四名成员组成,他们分别担任企业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和市场总监的角色,共同经营一家模拟的股份公司。在竞赛专用平台的支持下,同学们通过分岗模式连续从事6期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包括从战略规划、投资选址、物资采购到人员招聘、薪酬设计、生产研发、市场营销、产品销售以及投资、融资、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的生产经营决策、投融资决策、分配决策的制定执行等活动。

比赛中,各队成员紧密配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才能,展现出了高超的商战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他们在面对各种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经营挑战时,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成绩由系统自动出具,评选出了优胜队伍。这些队伍不仅展示了出色的企业管理运营能力,更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学子的综合素养。本次校内选拔赛的前两名胜出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后续的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同场竞技,一展风采。

此次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践竞赛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次知识的较量,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和才华的展示。通过实战模拟,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商业逻辑思维、全局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更对自身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经过实战磨砺的学子们将在各自的领域里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