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雷锋月献爱心 | 甲子园养老院温暖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字体大小:

为了激发我院学子积极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我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28日下午,在黄埔区甲子园养老院组织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三月里来学雷锋,敬老温暖我先行”甲子园养老院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与养老院负责人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谈。此次交流聚焦于甲子园养老院的当前状况,学生代表积极征询了关于学生活动安排及“老年大学”课程培训等方面的宝贵建议。

叶代表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我们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他建议同学们在活动筹备时要精心规划,确保时间的灵活性和活动的有效性。他特别强调了互动交流的重要性,认为这不仅能够增进彼此的了解,还能为老人们带去欢乐与温暖。

叶代表进一步提到,同学们能够来到养老院陪伴老人本身就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情。他鼓励同学们根据老人的兴趣和需求来策划活动,让每一次的拜访都能为老人们带来实质性的关怀与陪伴。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我们学院学子能够多来拜访的殷切期望,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互动与交流。

谈话结束后,叶代表热情地引领我们参观了老人们的日常活动中心,在这充满温馨与活力的空间里,同学与老人们展开了愉快的交流,他们相互分享着各自的故事,陪伴老人们下棋,共度欢乐时光。同学们用自己的积极能量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让他们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在这互动的过程中,老人们仿佛重温了青春岁月,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温暖与关怀。

除了深入的访谈,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节目,为老人们带来了视听盛宴。他们献上了《我和我的祖国》、《萱草花》和《明天会更好》等歌曲,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唱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整个现场弥漫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在随后的座谈会环节,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耐心聆听他们的往事,分享彼此的快乐时光。此外,大家还进行了有趣的“你画我猜”游戏,现场气氛活跃而欢快。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传授了夏天的健康保健知识和养生之道,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的小窍门,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下午。

最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清扫着养老院的落叶和杂物,他们用心清理每一个角落,确保每一处都干净整洁,为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他们的行动,不仅是对养老院环境的改善,更是对老人们的一份深情厚意和关怀。

通过本次参与养老院的志愿活动,我们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与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力量。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更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关注与帮助他人的重要性。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关注养老院的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