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雷锋月 | 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林欣悦、郑秋佳)为了弘扬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3日上午,我院团总支作为牵头项目对接单位,组织党团学生干部在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龙湖社区开展以“不忘初心学雷锋,牢记使命见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认真帮助社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垃圾分类的宣传与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民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引导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将垃圾分类理念传播出去,得到了很好的反响。

与此同时,另一批志愿者正帮助进行“义剪”的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发放活动礼品,并协助医院工作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更好地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每一次志愿活动都是对社会最真挚的回馈,让我们共同投身于雷锋月活动当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一次次行动不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