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鼓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形成优良学风。3月2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各班辅导员、团支书兼班长主持,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辅导员和班委带领同学们了解了2024年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细则。3月至5月为校园文明学习与宣传月,学院会以学习、宣传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为主,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全方位、广范围、多层次进行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向学氛围。通过广泛、深入、细致地宣传教育,使我院师生充分认识和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

6月至8月为诚信教育与社会实践月。学院将开展“诚信、诚行”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创建优良学风,同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9月份至12月为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教育月与学风活动月,学院将以专业思想教育为推手,加强学风建设,开展新生专业教育、校情校史教育、校纪校规教育等入学教育活动,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文明行为大检查,促进校园文明习惯的养成,提升校园整体文明氛围。

最后,辅导员介绍了学院在新学风建设期间对每位同学提出的新要求,如每学期至少参加两次文体活动等。还会不断加强课程出勤及课堂纪律管理,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发展状况,推动构建家校共育理念的发展。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能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活动,从而切实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