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大创指导 | 金融系教师助力学生大创项目:提升文献检索与论文撰写技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杨红玉)为了进一步支持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创项目)中的研究活动,赋予学生高效的文献检索能力,并引导他们构建稳固的论文结构,从而为大创项目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大创项目指导教师黄爱青于3月19日在12-602教室召开了一场专题研讨会,《打造梅州文旅融合新引擎:赋能乡村振兴》的项目组成员范莹莹、杨红玉、佘诗婕以及李晨参加活动。

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学术研究和资料搜索成为教育工作者和学生日常工作的核心。中国知网(CNKI),作为国内顶尖的学术资源平台,提供了海量的学术文献、学位论文和会议论文等资源,对于提升研究效率至关重要。黄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知网的功能和优势,并指导他们如何注册、登录。随后,黄老师结合实际的论文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有效利用知网资源进行文献检索、筛选关键信息以及构建论文的基本结构。针对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黄老师提供了详尽的解答,并分享了一系列高效的搜索技巧和关键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反映,黄老师的讲解和案例演示极大地增强了他们对知网的理解和论文写作的信心。

此次研讨会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知网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文献检索能力,而且为他们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黄老师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将更加熟练地运用知网资源,撰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大创项目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