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禁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字体大小:

为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建立无毒校园,维护社会秩序,3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禁毒”主题班会。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各班辅导员和团支书兼班长主持,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班长通过PPT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特征及种类,其中重点讲述了“依托咪酯”,毒贩会把依托咪酯伪装成电子烟、香烟等常见物品进行出售,进而导致不吸毒的人员在不知不觉中染上毒瘾,从而达到贩毒牟取暴利的目的。只有通过多方面开展禁毒教育,传播禁毒知识,才能提高大学生防御毒品的能力,杜绝与毒品接触。

此外,辅导员还提出,要不断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坚持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学校将于4月20日、21日开展体能测试,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远离并抵制毒品,不做毒品的传播者,为维护社会秩序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