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生物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字体大小: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生物安全法的了解及认识,4月1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生物安全”主题班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辅导员和团支书兼班长主持,我院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各班辅导员及班委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生物安全法,包括生物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和适用范围,以及生物安全能力的建设和违反生物安全法所要承担的后果。

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国家有效防范和应对危险生物因子及相关因素威胁,生物技术能够稳定健康发展,人民生命健康和生态系统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威胁的状态,生物领域具备维护国家安全和持续发展的能力。

班长再次强调了违反生物安全法的严重后果,对于履行生物安全管理职责的工作人员,在生物安全工作中违反生物安全法规定构成犯罪的将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对于境外组织或者个人通过各种方式危害到我国生物安全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可以采取其他必要措施。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明确认识到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违反生物安全法的严重后果,坚决维护生物安全,遵守生物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