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晓琳)为进一步提高本学年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质量与效率,推动广州理工学院全面优化发展,我校学生会于2024年4月9日20:30在13栋709教室召开广州理工学院校、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春季培训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田燚霖首先对2023、2024学年学生会改革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同学,他提出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信念、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环境和摒弃庸俗习气,这不仅为提高学生会的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还为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指明了发展方向与目标。

接下来,田燚霖对建立健全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管理办法作出多层次的剖析。他以学生代表大会的权责构成来强调坚持和完善学代会制度进而深化改革的重要性,他以学生会主席团在院系组织的领导工作来说明积极联系我院学子的带动效应。

此外,田燚霖还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为构建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选拔、培训、管理、考核一体化工作机制提出了十大改革意见,与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深入探讨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管理制度,他为更好地支持与引导学生会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相关意见与管理办法。

通过本次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收获颇丰。他们更加明确了学生会组织的本质作用以及服务同学的根本理念,深入了解了学生代表大会与学生会主席团对于学生会领导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调了建立健全学生会人员管理办法的必不可少。此外,他们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推动学生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筑牢理论基础。本次培训会议不仅增强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对于改进作风、服务同学这一根本宗旨的理解,还进一步深化学习了如何完善学生会组织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培养全方位高素质的服务人才,为学生会发展增添力量。他们也从中感受到大家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未来会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更加高效的工作方式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开创广州理工学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