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召开学科竞赛和双创工作布置会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报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贾丹丹)2024年4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科竞赛和双创工作布置会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报名动员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白云校区在7-203,惠州校区为线上会议。会议由陈少英副院长主持,各班班导师、辅导员老师和双创委员全体参会,旨在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双创活动,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实践能力。

会上,陈副院长首先强调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双创项目的意义:包括培养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增强自信心和抗挫折能力,以及通过竞赛检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这些都是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随后,她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概念及其区别,并对学院组织的学科竞赛和双创项目进行了梳理和全面说明,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以促进个人发展和学院教育质量的提升。

陈副院长在会议后期对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互联网+大赛”)的文件进行详细的讲解,强调科创部及各班双创委员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确保大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顺利进行,带领同学积极参与本次创新大赛活动的报名和参赛准备中来。并特别强调要发挥班导师、辅导员、博士等科研骨干力量,挖掘和培养具有科研潜力的学生,以教师自己的课题或研究方向为载体,带领他们撰写高质量的申报书,冲击省赛和国赛,争取在该赛项中有所突破。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在推动学科竞赛和双创工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布置和动员,学院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潜力和创业热情,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经济管理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