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俄罗斯研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李雅佳、林欣悦)为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助力有志于国际交流和怀揣研学梦的同学们拓宽视野、积累经验,激发我院学生对游学活动的热情。2024年4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俄罗斯海外游学组研学分享会于7栋201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曹雅雪老师主持,面向全体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共吸引了70位同学积极参会,共同开启了一场研学分享之旅。

此次活动邀请到22财管1班范莹莹和22会计3班林泓江两位优秀的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他们从不同视角讲述自己的游学经历,从研学的申请流程、前期准备、课程内容、课堂活动到俄罗斯当地特色美食、特色景点、特色文化等方面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研学分享。

范莹莹同学重点围绕教学特色、学科体系、考核内容对本次游学经历做了详细介绍。首先介绍了整体流程和学习内容,对课程和学习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还谈到研学学习期间自己心境和情感上所产生的一些变化与感悟,最后还讲述了自己在研学期间的所见所闻,从上课、讲座、酒店以及美食的点点滴滴中体悟中西方国家在学校学习之间的差异。

林泓江同学则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他们为期半个月的俄罗斯研学的整个过程,从一开始的新奇到后面习惯于忙碌的学习生活。他们深入了解了俄罗斯的教育模式,在异国他乡了解与尊重不同的文化特色,品尝丰富的美食,欣赏俄罗斯的壮丽风景和精美雕塑,漫步在街头巷尾,游走在中世纪风格的街道上,与同伴们一起合作,共同拍摄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视频,这些经历成为他们宝贵的回忆。随后播放了一段相关视频,展现他与大家一起在这半个月里的点滴,展示了他们在俄罗斯独特而又丰富多彩的研学生活。

交流会最后,曹雅雪老师对此次研学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反应积极热烈,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同时,她也为在座的学生送出祝福与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学路上砥砺前行。

本次俄罗斯研学经验交流会为有出国研学想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俄罗斯文化与西方高等教育特点的了解,对海外研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出国研学的兴趣,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明确学业和职业规划,为自己的未来描绘精彩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