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正式进驻惠州麦地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旸)4月1日,教学管理部部长石玉强、质评中心主任马郁,我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副院长陈少英,携同三位会计系教师和我院62名会计学生,抵达位于惠州麦地的实训基地,开展为期三周的校外集中实践既专业实习活动。龙达财税企业代表单琴经理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实习基地位于惠州市惠城区麦地东江明珠花园,这里不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而且生活设施完备,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基地内部设有专业的实训室和理论教室,配备了先进的实训设备,能够满足百余人同时进行实习操作的需求。

在实习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单琴经理首先发表讲话,她强调了企业与学院合作的重要性,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机会又给企业提前进行人员的培训和储备,双方实现互利共赢。随后,我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用“三个感谢一个期待”表达了对校企合作企业龙达财税、惠州麦地的组织方和参与首批入驻的带队老师和学生的感谢,期待未来与龙达公司深化合作,探索更多合作模式,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对学生提出了一个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学生的纪律和安全问题,提醒学生们在积极参与实习的同时,也要遵守实习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个人安全。最后,教学管理部部长石玉强做了总结性的讲话,他对本次校外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

此次惠州麦地校外实习基地的进驻,标志着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实践教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未来的三周时间里,学生们将在双导师制的指导下,通过实际操作和企业真实业务,深化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专业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