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人培研讨 | 会计财管专业邀优秀校友返校研讨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郑小聪)2024年3月9日,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与财管系在12-60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重要的研讨会,旨在修订最新版的人才培养方案,以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本次会议汇聚了优秀校友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贡献智慧和经验。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包括广州理工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会计系系主任白雪、财管系系主任伍雄伟,以及财管系教师许利、会计系教师胡佳怡、郑小聪等专业教师。此外,各位受邀的财管会计专业优秀校友也积极响应邀请,纷纷回到母校,为人培修订工作献言献策。

会议开始前,李美珍常务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她表示,广州理工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与校友的联系与合作,借此机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与交流,推动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与创新。接着,白雪主任和伍雄伟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次修订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并就相关方案的调整与改进进行了深入讨论。校友们纷纷发表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分享了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观点。其中,骆嘉莹等多位校友表示学校应注重对学生沟通协调能力的培养,戴剑辉提出应激发学生的内外源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与外部企业交流,增加学生与有经验特色的校友零距离接触,胡焕英提出要增加学生的实践能力,用承上启下的训练模式让学生的专业与实践接轨。

最后,李美珍常务副院长再次发表了总结讲话。她对与会人员的热情参与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修订工作对于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她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各位的意见和建议,并着力将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为培养高素质、适应时代发展的经济管理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展示了广州理工学院对于教学质量不断追求的决心,也凝聚了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和支持。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州理工学院会计系与财管系将迈向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为培养优秀的经济管理人才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