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人培调研 | 会计系与佛山手心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人才培养线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海珠)2024年1月3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邀请佛山手心制药有限公司莫康萍经理针对会计人才培养进行了一次线上交流,旨在深入了解行业会计人才需求现状,持续推动学院的人培方案制定工作,使制定出的人培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本次调研活动由会计系副主任冉龙燕老师主持,会计系专任教师张海燕、胡智敏、姚爱丽、胡佳怡、李岱昀、高可茵、陈海珠、李雅莉参与。

调研过程中,双方围绕企业招聘岗位要求、应届生所需基本技能、应届生岗位留用考核情况、高校课程设置、应届生实习和校企合作的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首先,莫经理对手心制药的企业基本情况和所处行业作了介绍,并说明公司岗位招聘渠道和招聘要求,她表示,目前主要通过前程无忧、佛山人才网等线上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对应聘者更看重是否有类似工作经验和相关专业证书,不同岗位招聘要求不同。其次,基本的办公软件技能、ERP系统的接触与使用和应届生的一些在校干部及实习经历等,都可以作为应聘时简历的加分项。同时考察应届生试岗后是否可以留用,关注应聘者在试岗期间的基本职业素养、学习能力和积极性。最后,在课程设置方面,莫经理结合手心制药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情况提出建议,税收政策变化频繁,在税法课程开展时可引导学生加强对税收政策的关注、学习和应用,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另外,学生还是要扎实学习会计学的传统课程,制造业与其他行业对比,对数智会计方面要求不高。

本次调研活动对指导我院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有重要意义,学院将根据调研结果,从学生能力和课程设置方面进行双重把控,转化培养思维,努力推动人才培养工作的不断改进和发展,相信在学院和企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人才培养工作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