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人培调研 | 会计系赴广州海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胡晓玲)为深入了解当前社会对会计学专业人才的需求状况、做好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优化会计学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1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参访广州海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参与此次调研的团队成员包括会计系主任白雪、副主任冉龙燕、专任教师胡晓玲。

在调研交流会上,海川科技公司总经理杨乐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主营业务、产品和服务、市场地位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企业招聘需求情况、企业对财会类人才需求的看法、财会类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校企合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交流。海川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对会计学专业的需求状况和岗位要求,并对学校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着重强调财会人员除了拥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外,还应有持续关注国家、产业政策变动的习惯并了解政策颁布背后的逻辑,指出毕业生丰富有质量的财会实习经历和相关资格证书是寻得一份好工作的制胜法宝。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对行业发展状况和企业需求的了解,为下一步会计学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课程设置的优化、培养高质量会计学人才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