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师资培训 │ 我院教师参加《企业财务数智化建设与信息化实践》高级研修班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高可茵)2023年11月16日-18日,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冉龙燕副主任带队,青年教师付楚楚、郑金富、高可茵一行前往北京参加了由北京国家会计级学院举办的“企业财务数智化建设与信息化实践”高级研修班培训。此研修班旨在帮助企业财务人员以及高校教师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掌握先进的财务数智化理念和技术,以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需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财务管理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讲课,包括:金科德勤亚太区审计及鉴证数据分析和创新领导合伙人、用友咨询专家李静、史瑞超久其软件首席业务咨询专家、解决方案总监、王泽令才科技创始人等。培训内容涵盖了企业财务数智化建设的理论知识、实践案例分析、最新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交流,使教师们对企业财务数智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强调了企业财务数智化建设的重要性,指出这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他们分享了多个成功的企业财务数智化建设案例,展示了数智化技术在财务管理中的广泛应用和巨大潜力。这些案例涵盖了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为教师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借鉴意义。不仅如此,培训还特别关注了信息化实践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提升财务管理效率,实现财务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专家们还就如何选择合适的财务管理软件,如何进行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强调,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需求,选择合适的财务管理软件,以提高财务管理的效率和准确性。

此外,教师们在培训讲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数智化用友BIP产业园(北京),园区内的展示中心详细介绍了用友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和成功案例,让教师们对用友公司的实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此外,园区还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和学者进行演讲和分享,让教师们能够深入了解企业数智化的最新动态和趋势。

参训的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操作,使得教师们受益匪浅。同时,他们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以便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