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会计系教师参加“高等学校财税与会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郑小聪)2023年11月3日至5日,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李秀云教授携青年教师胡佳怡、李岱昀和郑小聪一行前往四川成都参加由西南财经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2023年高等学校财税与会计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聚焦于智慧税务建设与财务管理课程教学的分享。

本次研讨会由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会议伊始,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何加明进行了致辞。何院长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对智慧税务建设的指导意义,本次研讨会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强高等学校财税与会计学科建设,提升专业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为目的。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名师荟萃,精彩不断。其中,中央财经大学蔡昌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刘蓉教授与西南交通大学付志宇教授针对数字税务分别从数电票制度改革、数字财税专业建设与税收现代化等方面展开分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征副教授和云南财经大学王红云教授分别分享了“鱼”与“渔”在“财务管理”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案例的设计与应用。更有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崔国以及吴星泽、李正与任晓辉等多位教授就税务及风险管理等课程教学进行分享。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教师们皆受益匪浅,不仅多角度的了解了“数字财税”的建设与发展,扩宽了视野,更学习了相关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应用,对于提升教学水平颇有益处。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助力我院今后的课程建设发展和教学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