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会计系行业会计和基础会计课程组联合举办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喻平)11月2日,为了落实学校发展规划,满足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促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会计系行业会计和基础会计课程组联合举办了第一次青年教师磨课活动。会议由行业会计课程组组长李秀云教授、基础会计课程组组长喻平老师共同主持,由蒋心晨老师和文颖老师进行授课。

蒋心晨老师磨课的内容是《基础会计》的“负债资金筹集业务的核算“,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讲授认真细致,重点和难点突出,语速适中,仪态端正。文颖老师磨课的内容是《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的”行政支出“,首先是课前复习,帮助学生回顾前面所学的内容,然后引出行政支出的含义,再用例题向学生讲解同一业务在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处理方式上的不同,最后用思维导图来总结本次课的知识点。

教学督导李秀云教授认为两位青年教师在磨课活动中均表现优秀,说明两个课程组都为这次磨课活动作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青年老师们继续努力,认真备课,站稳讲台,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