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教学研讨 | 我院金融类课程组召开磨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黄鲸惠)2023年10月26日,我院金融理论、投资理财和互联网金融类课程组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磨课活动,旨在通过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整合教学资源和加强教师团队协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体验和知识传授。研讨会由组长莫海燕老师主持,赵凯、黄鲸惠、史宇峰、郭仕样、刘娟、戴冬歌等老师参会。

在此次磨课活动中,赵老师作为主讲教师,按照精心准备的磨课稿和教案进行了精彩的试讲,讲课内容主要涉及货币与货币制度。赵老师在讲授货币与货币制度的内容时,通过深入的研究和准备,重优化关于货币职能的教学内容,确保教学内容准确、全面,且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这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货币的职能和货币制度对经济的影响。

其他教师也积极参与,有目的地聆听课程,并认真记录所观察到的问题和好的实践经验。大家纷纷认为通过学习赵博士的互动教学、案例分析等创新教学方法,可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在磨课活动的最后,课程组进行了磨课总结反思,讨论和分享教师们在磨课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教训,并进一步深化教学理念和策略。

通过这次磨课活动,教师们得以相互交流、分享经验,并在教学实践中相互支持,这有助于构建一个积极互助的教师团队,提高整体教学水平。相信教师们的努力和创新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和知识传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