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学科竞赛|“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赛项(本科组) 广州理工学院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姚爱丽)2023年9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308机房顺利举办了“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竞赛”校级选拔赛。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大数据财务应用与管理会计决策赛项(本科组)竞赛包含大数据业财处理和管理会计技能两个比赛环节,对学生的大数据技术知识、管理会计专业知识与技能、数智技术在会计工作中的应用能力进行考查,体现了数智经济下会计数智化发展新趋势。

会计系冉龙燕副主任和姚爱丽老师根据学院领导班子的部署和安排,对我院财会学生进行了参赛动员并进行指导,共有48名学生报名组队参加该项赛事,给了自己一个挑战自我的历练机会。最终,经过激烈地角逐,周金卢、黄慧敏、陈东涛、杜宛彦、杜何珍妮、卢美纯、郑佳宜、黄金满等8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获得了参加全国初赛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训练,冲刺11月4日该项赛事的全国初赛,争取进入12月的全国决赛。

技能大赛,赛的不只是技能,更是参赛选手全方面能力的展现。希望我们全体专任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积极投身技能大赛指导工作,不要怕辛苦,也不要计回报。只有深入技能大赛指导工作,在“赛教融合”上下苦功夫,才能真正地把技能大赛与教学实践融合起来,把技能大赛的岗位要求转化为教学要求,把竞赛任务转化为教学任务,更好地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教学理念,深化“三教”改革,沉下心来进一步刻苦钻研教材和教法,提升我院财会专业教学质量和会计技能教学水平,培养管理型会计、大数据会计等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