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审计学课程组开展审计模拟实验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6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钊慧)为探寻更加有效的审计实训教学模式、熟悉审计模拟实验平台、帮助我院教师提高审计实训的教学能力,9月15日我院审计学课程组在12栋506新建的审计实验室机房,开展了“审计模拟实验”的师资培训会。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宋瑜、左丹、李亚婷和陈钊慧等审计组教师。

经济管理学院新建的审计学实验室,配备了多台高性能计算机和相关审计软件,提供了仿真的审计实践环境,可供学生进行实际操作训练。在此次师资培训中,新建的审计学实验室为参训教师们提供了优越的实践教学条件。

培训会上,正保网中网公司技术顾问严剑彬首先对“审计模拟实验”操作进行了功能与模块介绍,该实训教学平台以会计师事务所真实审计业务案例为主线,展示了一个审计业务的全过程,涉及模块包括承接业务委托、计划审计工作、评估审计风险、实施控制测试和实质性程序、完成审计工作和编制审计报告等,并设计了多个业务循环模块展示了审计流程的具体运用,使学员能够加深对审计理论的理解,熟练掌握审计的基本流程和技能。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教师们积极互动、深入交流,就审计实践和教学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教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审计学课程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们普遍反映自己的审计实践经验和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对审计的理解也更加深入。他们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审计人才。经济管理学院审计学课程组将继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培训资源,为培养优秀的审计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