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税法课程组开展新学期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胡晓玲)8月31日下午,税法课程组开展新学期课程研讨会。会议由税法课程组负责人胡晓玲主持,税法课程组全体组员参加。

会上,胡晓玲老师首先讲解了税法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定位和任务、课程教学目标。会议重点围绕课程教学大纲中的教学内容和学时分配展开讨论,包括课程章节内容、核心知识点、课程思政元素以及学时安排。

参会老师结合实际教学情况,依次发表了关于税法教学大纲的内容和结构的调整建议:第一,个别小税种存在学时安排不够,建议增加小税种的学时;第二,建议将小税种的章节内容进行合并,按照财产税、行为税等大类进行归纳;第三,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是学生需要重点掌握的四大税种,建议在课时安排上增加习题课;第四,建议调整成绩评定标准,提高课堂表现所占权重。

接着,会议还探讨了如何有效使用超星平台作为辅助工具进行课程的教学。白雪主任针对如何借助超星平台对学生课堂表现进行详细记录进行了分享,建议利用案例教学、分组讨论展示、互动问答等多种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本次研讨会氛围热烈,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充分讨论了税法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方法及超星平台的应用,对提高税法的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