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会计系开展21级专升本新生专业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冉龙燕)为帮助21级专升本新生对本科会计专业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知,更好地适应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为专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23年9月1日, 我院会计系在13栋报告厅开展新生专业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系副主任冉龙燕老师主讲,21级近600名专升本新生参与此次专题讲座。

冉主任首先以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实际案例为切入口,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把握好难得的学历提升机会,她还引导学生们要善于思考并做好人生规划,把握好自己的兴趣爱好点,为未来发展就业铺平道路,为个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接着冉主任从会计人才培养目标、职业能力要求、专业课程学习、课赛证一体、以及会计人员应具备的综合素养作了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学习规划给出指导和建议。

通过经次专业教育主题活动,同学们对本科会计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加强,同时也增强了学习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自己的方向,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