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百年风云,百年奋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字体大小:

   为牢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光荣事迹。4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1班支部委员会前往广州市近代史博物馆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安静规整地进入博物馆中参观。学生们认真阅读了新四军东进抗日时期陈毅、叶飞等烈士为进一步推动苏北抗日统一战线形成而英勇奋战的事迹,感受了军民同心、动员一切力量争取抗战胜利的激情与决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在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秉持先烈遗志,坚守理想、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让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烂之花!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1921年第次全国代表大会时到50多名党员,发展为具有近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当时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党的历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作为年轻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能继承和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