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学子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财经素养赛项(本科组)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刘湛阳)11月26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财经素养赛项(本科组)决赛在湖北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下帷幕。财经素养赛项为大赛首届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比赛包括财经素养专业知识和财经素养职业技能两项内容,要求选手独立完成财经素养专业知识考核、财经素养职业技能考核,展示院校财经素养教学与实践成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77所院校的148名选手和来自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赤道几内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泰国、老挝、越南7个国家的留学生选手参加。

我院按照赛会规则,精心举办初赛,近百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磷选出两只队参加决赛,分别由我院谢林林院长和倪江崴副院长作为领队,刘湛阳、杨芷晴担任指导老师。在老师们的热心指导下,我院20会计1班吴文静和20会计2班王娴两位同学在决赛中分别以总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佳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两位指导老师均获得“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还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财经素养赛项目的,在于引领、加强和规范学校财经素养教育活动,普遍提高公民财经素养,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合理的金钱观、正义的财富观;理解付出劳动与获得收入的关系、诚实劳动与个体尊严的关系、劳动能力与尊重他人的关系、赚取收入与遵守规则的关系、信用原则与市场秩序的关系、收入差距与风险管理的关系、个体努力与社会支持的关系、个人财富与国家发展的关系、财富拥有与人生幸福的关系;培养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成熟理性的消费者、诚实规范的理财者、保有财富的管理者、财富人生创造者。

我院一直重视财经素养教学与实践的融合,培养具备优秀财经素养人才。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作为新起点,继续努力培养更多具备优秀财经素养、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