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喜报 |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镕博、刘思卓)2023年11月14日,为期13天的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济管理学院80名学生组成的8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耀。

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与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包括POCIB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模块和数字贸易B2B模块两项内容。在本次比赛中,经济系副主任陈少英、倪江崴、李美珍、黄爱青、叶青、袁洁贞、陈树洁、朱文翰、谷佳桐等老师担任比赛的指导老师。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学子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个人实力。他们获得了团队奖和个人奖的多项殊荣。其中,五支队伍获得了团体全国一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了团体全国二等奖。并有54位同学获得了个人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一优异的成绩不仅是学生们才智和努力的结晶,更是经济管理学院为他们提供的全方位支持的结果。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与企业的合作、组织学生参观考察以及实地实习等方式,为学生们提供广阔的实践平台。并在赛前多次召开赛事动员会,遵循“学做合一、以赛代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在这次比赛中,学生们不仅有效提高了学习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还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

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科竞赛机会,并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和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整合企业导师资源,提供专业指导,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支持,助力他们在未来的国际贸易领域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本次获奖的队伍和名单如下: